Iris榛

我看见
一只迷路的蚂蚁在我掌心里穿行
纵横的经纬都不是它预想的轨迹
然后攀上指尖
风起 滑翔 消失不见
正如它偶然遇见了我
不过是旅者擦肩一过的风景

我看见
一位老者长椅上安坐
她的目光落在世界上
我的目光落在她身上
婆娑舞动的光斑下
她的头发珍珠一般柔和耀眼
闪着金色 银色 黑白迭动的光
透过那张珍珠织的网

我看见
孩童蹒跚的奔跑
母亲张开的怀抱
老人佝偻的背影
生命交错更替的步伐

低头
一只瓢虫在指尖起飞
枣红色黑斑点的甲壳
像某种成熟的果实饱满油亮

然后 眨眼的瞬间张开翅膀
一如夏日来去不着痕迹的雨
冲入深浅闪烁的绿色光影
一闪身钻进了夏天

然后
我看见
夏日安然生长
时光静待世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