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榛

凌晨三点,宿舍楼前的工地上依然喋喋不休。她坐在床上,从床尾磨磨唧唧蹭到床头,换了无数姿势,又赌气一般一头扎进枕头里。一旁的手机屏幕还亮着,映得一个小角落里充满了蓝盈盈的光。她的头发也沾染了这暧昧的蓝色,变得有些失真。

那蓝光熄灭了,除了走廊羸弱灰暗的灯光与外边工地的噪音外,剩下的就是她眼前的黑暗与脑中繁复纠缠的思绪。

过了很久,当然,是她概念里的很久,她侧过头按亮了手机。从躺下那刻起手机其实就没有从她手里离开过。扫了一眼时间,竟然才过了5分钟。

“可恶。”

暗骂一声,锁住手机,她把头又埋回枕头,以近乎于让自己窒息的力度试图让自己跟着另外五道平稳安逸的呼吸声一起陷入梦境。无奈一切努力只是徒劳。最终,她妥协般地挣扎着坐了起来,倚着墙壁,再次打开手机,对着锁屏发起了呆。一小团灯光不知何时隐去了,她却再没有点开它。

当一个人开始变的少眠,也就开始老去了。

她当然不会把这话当真,可是时不时的,她突然会觉得自己的心已经垂垂老矣。而这种感觉随时间愈加的频繁起来。心情不再轻易起波澜。她变得懒洋洋的,活像每天下午横躺在院中晒太阳的大猫,连动一动胡子都觉得是麻烦。

她的心已经死了,而那心甚至从没活过。那跳动除了维持生命,没有任何指示特殊情感的功效了。扑通扑通,节奏稳定,一如时钟般保持着自己的步调,分毫不差。

爱情,她的爱情,死掉了。

晚餐时候,坐在她对面的室友突然打破了惯常的寂静。

“小A昨天问我你为什么没有感情经历诶。”

是关于她的八卦,或者,毋宁说是来自旁人的好奇。关于至今单身的原由。她吃饭时向来流畅的动作突然停滞了。半晌后,她抬头,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就是不想啊。


其实只有自己知道,是因为自卑。

在总结了维持单身的诸多理由后,她发现,最主要的原因,竟然是她的自卑。

得出这个结论时,其实她自己都觉得惊讶。她本考虑了很多,完美主义、理想主义、甚至单纯地由于外貌协会。可最后她发现,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她对自己深深的怀疑和否定。

关于,这样子的自己,谁会看得上啊。

她其实很清楚大多男生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温柔可人,带着不谙世事的纯真和甜美,有着小鸟依人的柔弱与娇羞。

总之,没有一点是她符合的。

而对于她,最常用的形容词总是打击性的。

于是她就学会了装作不在乎,学会了听到那些形容一笑而过,
然后在半夜躲在被子里一个人暗自难过。

一个人在半夜想很多很多。

一个人彻夜不眠,对着手机发很久很久的呆。

就这样习惯,然后丧失爱人的勇气和能力,最后告诉自己,这样也挺好。生活还是会继续。

除了爱情,一切太平。

评论

热度(1)